斯里兰卡灾害应对研修班学员到荆州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05 15:26:0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47

10月31日,斯里兰卡灾害应对研修班学员一行30人到荆州市考察。学员们先后前往沙市区王板桥社区和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参观学习。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闵涛陪同考察。

1-2.jpg

王板桥社区是荆州市探索红十字会参与社区治理的样本,也是全市建立较早的城市社区“博爱家园”,已运行5年时间。王板桥社区党组书记、主任杜芝凤向考察团学员全面介绍了社区博爱家园各模块功能,并就社区防灾减灾、红十字参与社区养老做了重点介绍。

考察期间,正逢湖北省第二届(荆州)园林博览会举办。本届园博会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风景园林盛会。以“辉煌荆楚、生态园博”为主题,45座风格迥异、创意精妙、造型别致的园林,将楚文化与生态环境有机结合,向世人展现了荆楚山水的自然魅力。考察团重点参观了凤翎馆,在深入了解了楚国八百年辉煌历史后,学员们被灿烂恢弘的荆楚文化所吸引,赞不绝口,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1-1.jpg

在欢迎晚宴上,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孙玉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红十字事业做了介绍,双方就提高灾害防治能力、壮大红十字事业进行了探讨。斯方代表对市红十字会热情接待给予感谢。他回顾了研修班学员在北京、武汉和荆州的所见所闻,感谢中方给予学习、生活方面的精心安排照顾,让他们对灾害管理与风险应对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全面体验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巨大成就。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