掇刀区:4处公共场所配置“救命神器”AED

发布时间:2022-08-15 09:00:29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09

image.png

近日,荆门市掇刀区红十字会在辖区重点公共场所投放了4台自动体外除颤仪(以下简称“AED”)。此举填补了该区公共场所AED急救空白,为持续推进应急救援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心源性猝死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提升社会救护能力奠定了基础。

本次投放的4台AED,依规使用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募集的社会捐赠资金所采购。经过多次综合考量及反复现场勘查,最终确定在掇刀万达广场、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和武圣苑广场进行安装配置。截至目前,该区首批公共场所4台AED全部安装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AED之后,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好相关急救知识宣传和技能培训,确保AED在紧急时刻发挥作用,全力打造“四分钟黄金救援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