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红十字会 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7:5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310

4月19日,黄石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丽主持会议。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荣获中国红十字会、省红十字会和市委、市政府表彰的疫情防控先进集体、个人、志愿者代表,“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钟丽萍指出,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了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人道救助、应急救护、关爱生命等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募集款物1.51亿元支援全市抗疫一线,被评为中国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钟丽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人道服务水平,提高“三救”工作水平,加大“三献”工作力度,加强人道资源动员;要着力改革创新,狠抓改革任务落实,彻底理顺管理体制,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组织网络;要坚持依法治会,加强党建引领,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增强红十字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奋力推动我市红十字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朱江鹤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汇聚人道力量  深化改革 谱写发展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届五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年力争募集款物500万元,培训救护员6800名,新增基层红十字组织48个,新建社区红十字服务站9个,建立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示范基地3个,新发展会员5200人,组建市、县两级红十字志愿服务队28支,新增注册志愿者420人,完成26个志愿服务项目和社区红微项目,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工作报告及市红十字会2019-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表决改选了理事、常务理事、兼职副会长,并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及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