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走进校园开展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06 09:29:5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69

4月26日至27日,潜江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在市卫生学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救”在身边走进校园应急救护培训班,为全市80名骨干教师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图片1.png

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红十字运动、红十字会工作职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消除、特殊伤情处理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由市疾控中心专家讲授学校常见传染病的表现、防控措施和重点及传染病防控制度。

参训教师听讲专心、记录认真,每一个重点救护知识讲解完毕后,老师们两人成组,反复练习,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培训导师巡视检查,一对一指导,或示范,或提示要点,或纠正动作。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他们们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下一步,“救”在身边系列活动将继续走进各大校园,努力提升居民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对进一步推动我市文明创建活动及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