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2021年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21:16:5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23

4月1日上午,咸宁市红十字会在帅印山开展了以“生命如歌 最美鲸落”为主题的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捐献志愿者代表,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师生代表,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及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7.jpg

现场人员面对纪念碑肃立、默哀,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代表韩志茹讲述捐献心路历程和感悟,全市红十字会系统47名干部职工集体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并宣誓,湖北科技学院护理学院的大学生代表朗读《大爱无疆,生生不息》,慰问了捐献遗体的咸宁军分区原副司令员唐光友的家属,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和志愿者代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和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向纪念碑敬献鲜花。整个缅怀纪念活动庄严肃穆,为获得永生的捐献者们献上了哀思。

8.jpg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专题宣传片、观看宣传长廊、发放宣传册和纪念品等形式宣传普及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知识理念,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一起传递人间大爱,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让更多的器官衰竭患者有机会获得新生,重新焕发生命光彩。

9.jpg

近年来,咸宁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遵循有关法规,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知识宣传、捐献登记、信息接收、捐赠见证、缅怀纪念和人道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捐献事业得到快速发展。2019年与安福陵园有限公司联合新建咸宁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遗体)博爱纪念园,纪念园投资430余万元,占地30余亩;今年筹资10万余元完善纪念园建设,新修建一排60余米长的红十字知识宣传长廊。2020年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16人(累计登记165人),其中成功实现器官捐献8人(累计捐献40人),挽救和改善了23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完成遗体捐献2人(累计捐献7人)。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