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开展“12.4宪法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0:45:5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342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并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高勤、二级巡视员邓红出席,会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邓红主持活动。 

1-6.jpg

高勤面向国徽,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全体干部职工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4.jpg

活动邀请到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执行主任、机关法律顾问梅雪峰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知识讲座。梅雪峰从法律的基本知识、宪法的基本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历程、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讲座中,他着重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制定过程进行了针对性地解读,并指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宪法依据。 

1-5.jpg

“在民主的国家里,法律就是国王;在专制的国家里,国王就是法律。”梅雪峰以马克思关于法律的格言作结语,为这堂深刻的讲座画上了句点。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