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10:09:30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08

  近日,省红十字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武汉举行。

1.jpg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重点围绕“如何当好常务副会长”这一主题,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争做依法治会兴会强会的明白人和实干家》为题,从在吃透精神上下苦功、在对标职责上下苦功、在检视问题上下苦功、在转变理念上下苦功、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加强监督上下苦功五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 

8N0A1790.jpg

8N0A1835.jpg

  研讨班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金艳重点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金锦萍重点围绕“红十字会的法律地位及其在社会治理中地位”进行专题辅导;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会法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张立明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政策解读。

8N0A1797.jpg

  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和陈波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省红十字会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各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纷纷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定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参与社会治理、推进红十字会改革”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会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红十字会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大事大抓,紧密结合此次集中理论研讨,进一步抓好对全会精神的消化、理解和把握,确保学习走心走深走实,真正用以统领思想、统一行动、统筹工作,切实在新阶段、新征程中不断开创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红十字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研讨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红十字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指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研讨班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较好效果。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