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湖北日报抗疫报道——“在不平凡的一年,感动无数读者”

发布时间:2021-02-20 15:07:08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441

  在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晚间新闻》节目以“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凝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为题,报道了五年来,新闻舆论战线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的故事。湖北日报作为地方主要媒体代表,出现在报道中并获点赞。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2月19日,央视一套《晚间新闻》的报道指出,五年来,新闻舆论战线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该报道专门提到湖北日报并点赞:在刚刚过去不平凡的一年,湖北日报开设“党旗飘扬抗疫一线”“一线抗疫群英谱”等专栏专题,感动了无数读者。

  去年疫情发生后,湖北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全媒体舆论引导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战时融合调度机制,投入全省疫情防控最前线,采写了6万余件全媒体报道,其中报纸推出1100多个专版、60多个专栏、70多篇系列评论、40多期图片专题;湖北日报新媒体平台刊发原创报道5万余件,总浏览量超249亿人次,产生了一大批积极向上、影响广泛、打动人心的全媒体作品。中宣部、湖北省委宣传部给予高度肯定,中央媒体平台60余次宣传推介湖北日报的宣传报道和记者事迹。8件报纸、清样实物和180张照片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