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店子坪 学习新愚公 ——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赴店子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18:28:29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28

2019年3月14至15日,省红十字会办公室党支部9名党员赴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参观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教育。

图片1.jpg

按照学习安排,支部党员们观看了纪录片《撼山》和电影《山路弯弯》,了解了店子坪村支部书记王光国同志带领村民克服千辛万苦、历时八年修路、改变店子坪人命运的感人事迹;重走茶盐古道、愚公路,亲身体验了村民过去走山间土路的不易,更体会了“愚公支书”王光国带领店子坪村民绝壁凿路的艰辛;走进特色新农居,被“踏踏实实做事 堂堂正正为人”的“愚公之家”家风所感染,感受到了优良党风带民风;参观王光国事迹展览,被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所诠释出来的不畏艰苦、不懈奋斗的愚公精神所感动;走近山泉民族幼儿园,看到了山村孩子们茁壮成长的新希望;围座碳火炉旁,聆听了老百姓讲王光国书记修筑“愚公之路”的故事和店子坪村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的新成效。学习之余,支部还通报了支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的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

图片2.jpg

体验茶盐古道,弘扬愚公好精神

图片3.jpg

参观特色新农居,体会党风带民风

图片4.jpg

参观王光国事迹展览后合影

在店子坪村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5.jpg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践使命

在村民的屋场里,陈波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深刻的教育、经受了心灵的洗礼,要向王光国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艰苦奋斗、不畏艰险、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新时代愚公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掌握和运用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攻坚克难,推进红十字会改革。

图片6.jpg

开展学习讨论,对比先进强党性

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邓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