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12:48:32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04

 2022年7月28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与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所做的工作报告精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机关纪委建设的文件精神,听取了省红十字会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承礼同志做了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w.jpg

 杨承礼表示,省红十字会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有力、有效推进,党组成员和其他会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推动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会党组正确领导下,省红十字系统上下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杨承礼指出,为协助省红十字会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上半年纪检组开展了一系列调研、督导、检查,各方面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还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不够完善、意识形态建设存在一定风险等等。他要求,下半年要坚持学思践悟,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细化贯彻落实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红十字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涂明珍表示,省红十字会将聚焦“两个维护”,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问题整改。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部分人员、省红十字会党组班子成员、省红十字会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湖北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供稿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