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召开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4 18:19:37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81

7月1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召开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省红十字会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三位先进典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涂明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1.jpg

涂明珍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干部群众,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指引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涂明珍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及其深刻启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涂明珍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标对表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抓好全员学习,充分运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引领学、组织培训系统学、支部主题党日研讨学、专题辅导集中学等方式,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要深入宣传宣讲,利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开展理论阐释、政策宣讲、舆论引导,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对干部群众进行宣传宣讲,推动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团结引领红十字会所联系和服务的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三救”“三献”等核心业务,履行好红十字会的职能职责,为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红十字力量。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红十字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湖北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