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全省红十字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7 14:30:27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422

3月16日,省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全省红十字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总结2020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建军参会并对全省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红十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坚决打赢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经受住了时代大考,交出了合格答卷,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彰显。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红十字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路举措,认真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清和把握全省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要“增强透明度”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开展建设“清廉红会”活动,实施“推进全省红十字系统信息公开,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改革项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打造高效运转、公开透明的红十字会。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各级红十字会机关干部的教育培训,确保全省红十字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徐建军同志就做好省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培根铸魂,深入学习领会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传导工作压力,以过硬作风切实履职尽责;四是坚持抓早抓小,推动标本兼治,以严格执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

省红十字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参加会议。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