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困惠民生 新春情暖岁寒时

发布时间:2019-01-25 17:53:48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41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兵分四路,分别赴孝感、宜昌、十堰、咸宁、神农架、恩施等地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看到生活的希望”

1月23日至24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带领慰问组先后到孝感市汉川市、咸宁市通山县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1.jpg

活动中,宋悦明先后看望慰问献血大王”汪炎平、器官捐献者雷永红的家属、特困户严必涛和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向他们送去500元慰问金和1个家庭包(含棉被、棉袄、毛毯、大米、糖果),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及医疗、住房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用足、用活、用实扶贫政策,尽快走出困境,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2.jpg

宋悦明鼓励他们说:“要乐观面对生活,好好养病,积极配合康复治疗,树立战胜病痛的信心和决心,日子都会好起来的。”

严必涛噙着泪回答:“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红十字会,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看到生活的希望。

1月23日至25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张钦带慰问组到宜昌市兴山县、神农架林区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7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家庭包、慰问金和新年祝福。

3.jpg

每到一个困难户家中,张钦都和他们拉家常、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人员结构、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良好心态、克服困难,并坚信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他叮嘱随行人员和相关市、县红十字会一定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4.jpg

此外,张钦还考察了神农家园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了解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等。他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红十字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要求,新形势下各级红十字会要加强党的领导,保证红十字会的发展方向;加快改革步伐,积极适应新环境;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的红十字干部队伍。林区红十字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


“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1月23日至25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荣带慰问组到十堰市房县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5 (1).jpg

李荣一行先后走访慰问3户困难家庭,在居民家中,李荣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带领下,在社会各方面的精准帮扶下努力脱贫致富,让生活越过越好。

房县军店镇中村村民拿到家庭包和慰问金后十分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让我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

5 (2).jpg

在化龙镇高桥村何前元的家中,何爷爷单薄的穿着引起了李荣的注意,她赶忙打开大礼包拿出棉袄帮何爷爷穿上,何爷爷笑在脸上,暖在心里。

李荣说:“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心上,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李荣一行还深入了解房县精神卫生中心的正常运行情况和药品管理、疾病控制等工作情况。

1月24日至25日,省红十字会副巡视员邓红带慰问组到恩施州建始县雀儿笼村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3户为村里公益事业做出贡献的热心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家庭包,并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勤劳致富。

6 (1).jpg

“红十字会开展的这次爱心捐赠活动让我觉得无比的温暖,党的政策好,关心关怀着我们贫困群众。”活动现场,村民马从林说。

6 (2).jpg

据悉,一年一度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一项旨在扶助弱势群体,在全国实施的人道救助品牌项目,是各级党委、政府“送温暖”活动的有益补充。今年开展的是第20个“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7 (1).jpg

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省红十字会本级筹措资金122万元,购置4203个家庭包。各级红十字会还自筹款物开展送温暖活动,同时发动社区干部和红十字志愿者运送物资,确保慰问物资春节前全部送抵困难群众手中。活动主要选择困难优抚对象、低保对象、五保对象、残疾人家庭、重病患家庭进行慰问。

7 (2).jpg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