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推进年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11:35:03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544

4月7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同志主持召开我省落实全国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推进年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听取了赈济救护部关于2020年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如何推进我省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高勤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之一。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切实落实好《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开展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依法履职讲政治高度认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

她说,我省红十字会系统正处于改革发展攻坚期,各项工作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在应急救护工作推进上,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统一思想、分析优势、明确思路。我们的优势在于有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有各市州(县、市、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基本理顺的工作基础,有一批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每年新增近700名应急救护师资的条件。

高勤要求,扎实开展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有关工作,要做到“三个好”:一要谋划好。要全省统筹推进,做好顶层设计、方案设计,各级红十字会要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政策和经费支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合作。二要管理好。要积极发掘社会资源,支持培育以应急救护培训为业务范围的社会组织,注重发挥其作用。三是要监督好。要按照“四统一”(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考核标准、统一发证管理)的要求对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

     高勤指出,要进一步厘清各级红十字会、行业部门、社会组织的职责。明确各级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中的统筹谋划和监督管理职能,以旅游、交通、教育、消防、政法系统等行业和领域为重点开展行业合作,孵化培育社会组织,充分调动社会组织的积极性,引导不同的社会组织在不同领域持续推进应急救护“五进”活动。省红十字会要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制定我省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工作实施方案。省级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工作重点是师资培训、救护员示范培训,对全省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进行指导,鼓励有资质有能力的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结合行业授课教学特点进行教学科研、开发教学课件,注重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与考证工作。

高勤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好的做法。要从内部挖潜力,突出工作重点,整合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的工作力量。动员社会人道资源,将体外除颤仪(AED)配置做成筹资项目,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扩大配置覆盖面,并形成手机APP软件中AED配置点引导指南。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副厅级领导干部张钦参加研讨。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