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与省应急管理厅签订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3-10 21:24:3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95

  3月10日,省红十字会与省应急管理厅签订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主持签约仪式。

a79e5b118d8714fc2955ddb9e274579.jpg

  合作协议包括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信息互通共享、建立应急指挥统一调度机制、建立完善灾害事故评估制度、建立救灾物资协同保障机制、加强救灾应急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救护和救灾救援培训演练、加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建立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八个方面。

  高勤表示,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长期精诚合作的成果、实践创新的具体体现,以及良好协作关系的见证。在省应急管理厅的支持帮助下,省红十字会在加快建设应急救援体系,不断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灾害救援能力,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等方面取得了较好发展。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加强应急救援管理的大事,是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建设的新起点和提升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能力的重大契机,对于省红十字会融入全省总体应急体系,引导社会救援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施政表示,省红十字会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家长期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再结硕果,以及全省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向着规范化、系统化、集成化目标迈出坚实步伐。省红十字会在2020年面对疫情、洪水等严峻考验迎难而上,为护佑荆楚人民生命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省应急管理厅全力兑现“风险必防、隐患必除、有灾必救、有急必应”的庄严承诺,尽心筑牢保安全、促发展、护民生的坚固防线。共同的使命担当构筑了两家密切协作的深厚情感基础,凝聚了携手共进、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施政指出,随着协议的签署,省应急管理厅和省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在新起点上共同谱写新篇章。要牢记为民初心,在深化合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磨砺队伍、夯实作风、提高质效,着力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完善的自然灾害防治和救援救助体系。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合作协议内容落地落实。要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把合作共建的华中区域应急物资供应链与集配中心项目建设好。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签约双方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