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为平安社区学急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 17:14:04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02

3月18日,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火车站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开展“我为平安社区学急救”活动,100余人参加。

1.jpg

活动现场,应急救护师资介绍了一氧化碳中毒、溺水、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救护基本常识,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术进行了讲解,并利用“模拟人”向居民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讲解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

2.jpg

此外,红十字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红十字会法》、《自救互救手册》200余份。医护人员还通过让居民亲身体验、模拟急救比赛等形式,发放了10个红十字急救包。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李女士:“平时根本没有机会接触专业的救护培训,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就会惊慌失措,经过今天的培训我知道了要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我会把学到的急救知识拿去帮助更多的人”。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