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红十字水上志愿服务救援队正式成立授旗

发布时间:2021-11-26 22:21:09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261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11月23日,巴东县红十字水上志愿服务救援队正式成立。巴东县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黄艳妮出席活动,并为水上义务救援队授旗。

图片2.png

为进一地红十字会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群众组织和专业应急救援人员在灾难救援中的独特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弘扬社会正能量,巴东县红十字会动员县冬泳协会、平湖泳士游泳俱乐部、红星游泳俱乐部积极组建了巴东3支红十字水上志愿服务救援队。目前共有队员30名,平均年龄40岁,通过规范值守,科学救援,政府与社会共同努力,在长江边构筑一道生命守护防线,竖起一面志愿者建设的闪亮旗帜。

黄艳妮表示,各志愿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提高认识,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要继续健全救援队伍,发展和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建立健全应急救援工作体系,建立一支水上应急救援铁军,提高队员专业水平,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救援队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的职能,坚持自愿参加、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把更多有志之士吸引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构建“互联网+红十字会”的工作新格局。

授旗仪式上,巴东县红十字会为获得州红十字会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志愿者颁奖,并与各救援队队长签订了志愿服务协议,并组织志愿服务救援队队员进行了水上救援、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复训。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训练,锤炼队伍,做好人民的战斗员、救护员、教练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弘扬社会正能量步加强本。



来源:巴东县红十字会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