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8 17:36:45  来源:原创  文章作者:原创  浏览次数:143

7月8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研讨交流。党组书记涂明珍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image.png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根据省委安排部署,研究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涂明珍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涂明珍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红十字会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采取邀请相关专家教授到会开展宣讲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集中学,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自觉学的方式方法,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积极开展对外宣介,把“七一”讲话的精神转化为加强红十字事业的行动指南,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红十字故事。

会领导蔡卿、阳胜芳、陈波参加会议并作研讨交流发言。其他会领导,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湖北省红十字会网络信息中心维护与管理

Copyright © 2003-2020 www.hbsredcross.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8012613号-1

日浏览量: